宋沅辞

李汶翰// 一厘米的距离

距离地球最近的行星,也有约4150万千米。而我们 距离,一眼望去,却遥不可及。



操场上点点人影,本应该是我青春最后的记忆。


我体会到了生前难得的平静,这种居高临下的归属感,似乎是那时的我,对这个世界最后的新意。


伴随着秋日的凉风,稀薄的衣服是书写人生最好的证明。但是,我依然要结束它,因为最好的归属莫过比平静更好的境地。


3…2…1…………


“哎,你……”我落入一个不知名的怀抱中,我确定,那是我这辈子没有的温暖,欣喜,明媚和一种无法言语的心情……


他的出现,让我受宠若惊。


我们本不该是一路人的。


他是榜上的第一名,品学兼优,到现在我依然觉得他救我,是因为同情。


而我,只是个受尽折磨和屈辱的无名小卒。时间让我更狼狈不堪,生活依然苦不堪言。


今天我又被打了,原因竟是混社会的小花看上了李汶翰。看见他撑伞送我回家愤愤不平。我趴在她们脚边,卑微 求助,头破血流,我心里默默念起李汶翰的名字,原来,我早已离不开他了,在时间的见证下,他救了我,救了我的心。


我模糊的看见一个身影,有人将我抱起,在我耳边一直说着对不起………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太阳已经升起了,斜射在他的脸上,我承认,我输了,一个曾经对所以感情失去信心的人,如今,却动了情。


我刚想起身,不料,缝合的伤口带来急剧疼痛。


“怎么了……”他慌乱的眼神让我突然想霸占这份爱了。


我弯过身后,抱住他,他轻轻抚摸我的脊背,我感到他的脸热热的。


“李汶翰,你可以……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没事,我想吃包子了。”


“包子?我知道一家狗不理包子超级好吃,我这就给你买昂,等着。”


在医院养病的期间,我们互相投喂过食物,夜晚蜷缩在一张床上睡觉,我梦到夜晚他悄悄亲我的嘴唇,可是,谁也没有表达心意,我甚至觉得,那是亲情…


康复后,他为了奖励我攻克难关,带我去了游乐场,我没来过,便见到什么都稀奇,这天,我们带了情侣发箍,吃了同一个冰激凌,舔了同一支棒棒糖,合照上还有我们拥抱的场景。


烟花表演开始是在10点,我不知不觉靠在他的肩上睡着了,突然我被熟悉的声音叫醒…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在烟花绽放的一刹那,我听到他说要和我在一起。我低着头没有回应…


“没关系的,你既然不喜欢……”


…“不是,我很喜欢,从你救我开始,我就一直喜欢,但是我担心…”


“担心什么啊,千万不要说什么配不上啊,其实现在,我们只差一厘米,我只要我在向你靠近一步……”


他吻上了我的唇,这种触电的感觉像是上次在梦里那样。


现在我们没有了距离。







“你怎么来了…”我从教室出来飞奔到他怀里,我们毕业了…


“来看看我们家小可爱有没有想去婆婆家吃饭的想法。”


“吃饭啊?今天?”


“对啊。”他挑起我的下巴,等着我回应,我沉默了许久,他亲上来,和我的舌头几乎缠在一起。


“去去去…”我的话含糊不清,旁边还有很多人在看。


他露出满意的一笑,揽着我在阳光下漫步前行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0)